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护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619日,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健局主办,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区医学会及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的“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护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区医学会成功举行。

来自全区17家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53名护工参加了本次大赛。通过前期由区医学会统一组织的赛前培训及闲暇时间的勤学苦练,各参赛选手信心满满。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赛程。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并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判,大赛赛事组特邀请高级养老护理员、四川省“百千万养老骨干人才工程”培训教师朱晓宁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和评判长,同时邀请具有丰富临床及教学经验的高级养老护理员老师作为评判专家,对本次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把关。

上午的理论考试内容涉及生活照护(清洁照护、饮食照护、排泄照护、睡眠照护及环境清洁等)、基础照护(体征观测、用药照护、风险应对、护理协助、感染防控、失智照护及安宁服务等)、康复服务(康乐生活及功能促进)及心理支持(沟通交流及精神慰藉)等实用性强的各项知识,全面考察了各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

理论考试

下午进行的技能操作是整个比赛最核心的部分。赛事设置了帮助病患进行穿脱衣服训练及指导病患使用拐杖行走训练两个模拟场景,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比知识、赛技术,从各项技能的操作手法、熟练程度、服务态度等方面展现了参赛选手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实践技能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大赛共评选出了6名优秀护工。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红、狮子山街道办主任胡文虎、锦江区人社局就业培训科科长张山、狮子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余姣、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莅临比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护工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我区建设“新经济高地 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为“八大群体”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希望大赛的开展能为锦江区护工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