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护工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响应我区建设“新经济高地  国际化城区”的总体目标,为“八大群体”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锦江区护工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健局主办,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区医学会及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的2020年锦江区护工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于6月12日顺利开展,来自全区17家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50余名护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有丰富临床及教学经验的高级养老护理员老师授课,课程结合护工临床工作现况,按照人社部颁发的《病患陪护》专项能力证书考试要求进行培训,以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操作的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生活照护(清洁照护、饮食照护、排泄照护、睡眠照护及环境清洁等)、基础照护(体征观测、用药照护、风险应对、护理协助、感染防控、失智照护及安宁服务等)、康复服务(康乐生活及功能促进)及心理支持(沟通交流及精神慰藉)等实用性强的各项知识。

理论培训后,由来自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李老师对本次护工比赛涉及到的两个实操项目进行了分步骤讲解及操作示范,参培学员就操作过程中的难点积极提问,并在最后进行了分组练习。自此,本次赛前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