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区级继教培训“药物合理使用相关知识” 学术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20年6月4日,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主办,成都锦欣沙河堡医院承办的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药物合理使用相关知识》学术讲座圆满落幕,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临床医护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会议以“所学为所用,所学即可用”为宗旨,特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药师叶永琴以及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主管药师王涵就带量采购下的品类管理及合理用药,4+7带量采贩政策背景、政策布局、 实施方案要点、医疗机构的落地情况、中标药品的合理使用,从2019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和四川省分级目录调整看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从政策调整看碳青霉烯类及酶抑制剂复合制剂的规范化管理,常见抗菌药物耐药性变迁及应用现状,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合制剂配比合理性分析及问题等多个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及典型病例分享,现场参会人员也都认真听课并仔细记录重点内容,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促进医疗机构药物使用规范,提高医务人员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促进医疗质量的秩序改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