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2020年第一批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20年6月24日,锦江区2020年第一批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培训班在锦江区医学会成功开展。来自全区140余名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及考核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执行《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管理,做到持证上岗培训特邀四川省核学会理事、省辐射防护与核医学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杨非主任医师为学员授课。杨主任放射防护基础知识、放射防护法规、放射事故处置流程及典型案件等内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学员梳理并阐述了放射防护相关要点内容。

      为做好疫情防控,并确保培训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培训根据报名人数情况特地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场次进行,学员一人一座,保持间距,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按要求出示天府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等。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闭卷考试,考场纪律严明,参考人员认真答题、准时交卷。

       后期,医学会将严格阅卷,将考核结果报送区卫健局备案,届时发放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合格证。至此,锦江区2020第一批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防护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