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病历书写规范化 医疗赔偿技巧谈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随着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文化水平的提高,患者在就诊时对医疗质量、护理质量、服务质量的要求也随之提高。病历是医护人员在诊断工作中的一份全面记录和总结,同时它也是重要的法律依据。

1552630948216363.png

进一步提升病历书写规范与医疗赔偿技巧满足患者对医疗质量的更高要求,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及提高发生医疗事故后的赔偿技巧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主办、西经医院管理研究院协办的《病历书写规范与医疗赔偿技巧》于2019年3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开展,来自全省各医院的负责人、业务干部7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国著名医院管理专家,医学博士,医疗卫生专业高级律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家大学医院管理特聘教授张新博教授授课。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张教授对病历与医疗流程和医疗缺陷管理、医患纠纷处理与赔偿难点案例分析与法律适用两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课堂上,张教授从经典案例分析引入相关医疗法律法规具体讲解,以理论结合实际、诙谐幽默而又寓意深刻的方式讲解了医患赔偿技巧,并从病历管理与书写规范病历书写基本要求门急诊病历的书写和要求住院病历书写要求四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参会人员均受益匪浅。

1552630988136591.png

各级医务人员都深刻认识到病历书写规划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书写病历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疗纠纷的医患赔偿技巧,更好地掌握了相关医疗法律法规。在遵循“以人为本,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临床,提升满意度,减少医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