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17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日前,有中国第一科的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便秘科传出消息:“2017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将于4月7日-9日在成都召开。消息一出,业界一片骚动,各路专家学者摩拳擦掌,大小诸侯跃跃欲试,一副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架势。

便秘盛会将颁发便秘研究大师奖

  缘何一个学科会议会如何吸睛?记者联系了中国便秘联谊会秘书长、2017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大会执行主席贺平教授。贺教授说,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5届,获得业界高度肯定,在国际国内树立起良好口碑,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已经成为一个高端学术品牌,正逐渐影响更广泛人群。

  中国便秘联谊会会长、2017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大会主席杨向东教授在接受采访透露,“为感恩便秘领域所有工作者多年来的辛劳付出,也为表彰先进,讴歌创新,树立典范,彰显榜样,我们发起本届论坛的最大亮点活动——评选便秘研究大师奖和便秘研究杰出贡献奖。”

  在组委会办公室,一批数十年来始终奋斗在便秘研究领域的老专家出现在了“提名”名单中,喻德洪、柯美云、张胜本、杨新庆、曹吉勋、刘宝华、彭洪云、丁义江、田振国、杨关根、杨向东、贺平、李宁等等。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论坛当天现场揭晓。

 

便秘盛会 营销成都

  本届论坛将设立“主席论坛”、“外科论坛”、“内科论坛”、“先锋论坛”等专题会场,将邀请许志仁、汪建平、安阿玥、高春芳、王杉、周总光、曹吉勋、柯美云、董碧蓉、杨新庆、孙学礼、任东林、刘宝华、傅传刚、方秀才、萧俊、李宁、Rudolf Steffen、Antonio Longo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专题讲座,分享便秘研究最新成果。据贺平教授介绍,历年来,中国便秘高峰论坛接待四海宾客超过3000人,其中不乏业界大佬。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会长、301医院消化科主任杨云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著名消化内科专家柯美云教授,北京朝阳医院杨新庆教授,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六医院院长汪建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外科分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152医院院长、著名结直肠外科专家高春芳教授,我国便秘研究的开创人之一、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张胜本教授等多次现场演讲。更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一大批海外专家。这些业界大腕就是意见领袖,他们的言行影响着社会的各个角落。

\
(图说:上一届论坛现场人气爆满。)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肠外瘘治疗的鼻祖、肠外科学的领军人物、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军区总医院黎介寿教授将亲临论坛。90多岁高龄的黎老大驾光临,这无疑给论坛注入强心剂,为我中华便秘研究带来最强音,尤其给便秘后学之士带来新的希望。同时,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原会长、我国“丁氏痔瘘学”传人、南京中医院肛肠中心主任丁义江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会长、辽宁省肛肠医院院长田振国教授,国际著名肛肠病学学者、埃及开罗大学Shafik教授,柏林大学Roiand Scherer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刘宝华教授,解放军152医院高春芳教授,华西医院董碧蓉教授,成都中医大曹吉勋教授等纷纷表示参会。

  中国便秘高峰论坛已经成为我国消化内科、胃肠外科、中医学科、肛肠外科、胃肠心理诸多领域的著名学术品牌,对我国便秘学科的学术研究、临床诊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宣传四川、宣传成都、推广“川派”肛肠病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便秘联谊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四川省医师协会、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联合主办,《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国肛肠病杂志》《结直肠肛门外科》杂志协办,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四川洲际胃肠肛门病医院承办的一年一度的高端学术盛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