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学习华西品牌建设 促进医院形象升级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4月20日由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协办的《医院品牌建设与传播的华西实践》学术会在成都市蓝鸿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副教授廖志林作为主讲专家,锦江区十余家医疗机构二十余名医学同仁参与了此次学术会。图片4.png

会上,廖志林部长结合自己20多年的医院文化建设实战经验和华西医院的实践过程回归理论指导,既带给了与会人员观念上的更新和认识上的趋同,又带给了大家对医院文化与品牌建设的深层次思考与启迪。图片5.png

他就此次主题做了4个方面的讲解:一是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二是传统媒体时代的品牌建设与传播;三是新媒体时代的品牌建设和传播;四是华西的成绩与经验。他强调,医院的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的工程,需要各个方面的不断投入、创新和调整。医院品牌是医院的信誉,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核心竞争力。医疗行业势必要从过去的治疗功能性向多元性、服务品牌化的方向发展。在医院品牌建设过程中更应回归医疗本质,医院品牌最终由患者来确定,推广宣传只能是间接的,直接的传播方法还是通过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医疗服务全过程中直接将医院的品牌传递给患者。因此医院应该:要求全体员工参与品牌的研究和决策;进行全员培训,向员工解释和推销品牌;要求员工关心、培育和推销品牌;把提高员工觉悟视为创建医院品牌之魂。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加深对医院文化内涵的理解,不断推进医院文化与品牌建设,促进医院健康和谐发展,让区内医院医护人员和全体员工都能把“语言-视觉”品牌转化为“语言-视觉-行为”品牌;积极把医院的品牌优势传播给他周围的人群,促进医院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从而促进我区医疗卫生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