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锦江区全力以赴抓好麻疹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0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近期,我省进入麻疹高发季节,全省麻疹防控形势相当严峻。针对当前麻疹防控形势,锦江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2015年3月2日至2015年3月3日组织监督员联合区疾控中心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区级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发病区域水井坊、龙舟、书院三个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麻疹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实地掌握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提出限时整改意见,确保辖区麻疹防控相关工作科学、规范地开展。

      我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高度重视当前麻疹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了单位内部工作和业务培训会议,加大了宣传动员和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实行每天通知,每天统计,对到期未接种的儿童开展电话、短信或上门等随访追踪等有效措施;宣传发动到位,增强群众防病意识。通过张贴麻疹查漏补种公告、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教育,向公众特别是流动儿童、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宣传消除麻疹策略和措施,使他们了解麻疹的危害,增强麻疹防控意识。本次检查也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的医源性感染控制、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预诊分诊和病例隔离治疗等传染源管理和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的麻疹防控工作,帮助学校落实麻疹防控措施,防治疫情在学校爆发流行。

锦江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