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9月3日,由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医学会承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全科医生技能大赛”在区医学会教学楼成功举办。

大赛由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组成,区属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5名基层全科医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前期由区医学会统一组织的赛前培训及闲暇时间的勤学苦练,各参赛选手信心倍增。赛时,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日常积累的基本功。

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地邀请了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等省市医疗机构的7位医学专家担任评委,对本次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

本次理论考试重点考核了各参赛选手对全科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全科医疗相关技能,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和技能等内容的掌握程度。理论考试采取线上随机题库、系统自动阅卷、自动排名的方式,高效且更公平公正。

技能竞赛采用分站式竞赛形式,设置了腹部病史采集及体格检查、换药术操作两个模拟场景,全方面考核了全科医生的综合能力及专业素养。各参赛选手也从各项技能的操作手法、熟练程度等方面展现了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大赛评判长四川省全科医师培训中心邬颖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比赛予以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临床实践及比赛中,各选手要更加注重无菌操作及全科思维的培养。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大赛共评选出了6名优秀全科医生。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丽宣读了表扬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1631774849117046.jpg

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素质,胜任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综合服务能力,从而响应锦江区“建功十四五 筑梦新征程”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