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养老护理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624日下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由锦江区总工会、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锦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承办,锦江区医学会、成都锦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的“2021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锦江区养老护理技能大赛在锦江区医学会教学楼顺利闭幕。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全区养老护理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为整个养老护理行业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1625033867835806.jpg

全区12家医疗机构、养老服务公司、康养中心等机构的30余名从事养老护理一线工作的优秀代表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理论考试形式进行,重点考核了参赛选手对养老护理职业素养、职业道德及养老护理专业知识的掌握,理论考试采取线上随机题库、系统自动阅卷、自动排名的方式,高效且更加公平公正,最终共计选拔了2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为技能比拼,共设置了鼻饲饮食和床上翻身训练两个技能考核场景。为保障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地邀请了7名省市级养老护理相关专家组成大赛评判专家团,通过考察选手们对老年人照料工作的专业技巧性、动作规范性以及对老年人的呵护和关爱程度来进行客观、公正、公平的评判。

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日常积累的扎实基本功。最终,大赛共评选出了6名优秀护理员。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评判长宁玉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出了选手存在的普遍问题并给出改进意见,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随后,锦江区医学会秘书长陈擎宣读了表扬决定。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严、狮子山街道办主任胡文虎、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副主席刘丽、狮子山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余姣莅临颁奖仪式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