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成果展暨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成果展暨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传播科学健身的理念,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10月29日上午9点,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成果展暨健康素养促进活动在川师离退处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4.jpg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川师社区辖区内的健身队伍、晨晚练健身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由太极功夫扇、健身操、戏曲广播操、柔力球、集体舞等项目组成,本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在学生社团《轮滑秀》的表演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为了迎接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特别增加了轮滑项目展示,印证了“轮转冰”成为冰雪运动人口快速增长的可行举措,促进轮滑和冰上运动融合发展。

接下来的一个个表演都精彩纷呈,令人流连往返,其中,太极功夫扇、柔力球是全国重点推广的运动项目之一。将太极的开与合、圆与方、卷与放、虚与实、轻与沉、柔与刚、慢与快展现的淋漓尽致。欢乐舞蹈队的老师们的一曲《新年大吉》,以动人的舞姿和真挚的情感,跳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舞步,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示了群众舞蹈文化的新气象。

5.jpg

在体育运动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健康知识科普,由成都骨科医院急诊科主任邱斌副教授现场为我们讲解秋冬体育锻炼的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场居民激烈抢答,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通过知识竞答这种互动形式,增加居民对健康知识的自主学习。

活动现场,项目组还特地邀请了义诊专家团队参加,既保障了活动的有序开展,也为在场具体提供免费的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等。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了我们项目组精心设计制作的“悦·健康报”,共计7期,记录了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为期8个月的社区教育项目,项目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板块,一、问卷调查分析:探索真正适合川师老人的服务内容,并针对分析设计项目方案;二、健康方面的培训及讲座:急救培训、中医夏季养生讲座、体检报告分析和秋冬体育锻炼的注意事项趣味问答;三、活动成果展暨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提供一个老年朋友展示风采、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老年健身运动,发挥体育锻炼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四、以医务志愿者团队和学生志愿者团队为基础,对甄选出的10名空巢老人,每月设计不同的主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上门服务,力争打造多样化的特色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们进行讲解,并邀请有意者现场登记参加明年的项目活动,希望通过活动成果展及讲解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我们的项目中来。

健康素养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当全社会健康素养水平越来越高,才能托举起健康中国,还有很多事情正等着我们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