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普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社区健康互助队第一场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19年5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川空社区2018年社区保障资金项目第一场社区健康互助队培训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社区健康互助队的成员进行急救处理等方面的培训,项目组邀请简阳市红十字会的张高博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1564372719672844.png

5月21日上午9点30分,张高博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张老师现场通过案例分享+处理方法教授的方式授课,为社区健康互助队讲授了如何正确向120报案、如何正确止血、如何包扎以及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急救培训的目的在于培养社区互助队的自救互救意识,能够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害,延续生命。

1564372773108052.png

社区健康互助队作为该项目的核心点和亮点,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环节,对急救及健康知识的缺少是现在互助队的一大障碍,有心而无力。项目组希望开展通过这样的培训,能够让社区互助队充分发挥自救互救的作用,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