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锦江区医学会2017年第六届理事工作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根据《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的章程》规定,为审议学会工作事项,规划未来发展路线,经业务主管单位批准,区医学会于2018年1月10日在教学楼306教室召开了锦江区医学会2017年第六届理事工作会。区卫计局局长万科、副局长杨莉、曾德勇及第六届理事会成员近6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陈擎主持。

会上,区医学会会长蔡勇汇报了《学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收支情况》,汇报中分别就医学会的继续教育工作、学科建设、专委会筹建、承接卫生行政部门工作和财务收支等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之处逐一进行了内容详实的介绍,与会人员都为今年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报以热烈的掌声。

锦江区医学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院图片1.png长张立宣读了《关于增补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及理事单位的议案(审议稿)》,经理事会成员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增补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吕蓉同志为常务理事;增补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为常务理事单位;增补成都锦欣老年病医院、锦江区成龙路锦城逸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理事单位。锦江区卫计局副局长杨莉、曾德勇分别为新加入理事会的代表们颁发了聘书及牌匾。

理事会成员就《2016-2017年锦江区卫生医疗行业表彰项目及名单(审议稿)》、医学会各类收费项目、筹建专科委员会事项以举手表决形式进行审议,经理事会成员一致表决,三项事宜均审议通过。

之后,秘书长陈擎作《锦江区医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提纲》,她表示,学会将按照理事会通过的各项工作决议,坚持依法办会、照章办会的原则,以《章程》为指导,继续构建平台、创新机制、开拓渠道,积极开展工作,为锦江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会特邀成都市543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明了引进“大病救助”,探索引进医务社工等事项。随后在理事会成员的见证下,成都市543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锦江区医学会会长蔡勇就合作事宜进行签约,这标志着医学会将与专业的社工组织一起致力于推进“大病救助”在锦江区的发展,将更好的建立全国“医务社工”模板,传播慈善文化。

会中,医学会副会长代表、成都肛肠专科医院院长杨向东发言,他表示,学会在圆满完成日常行政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途径,努力做好会员服务,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常务理事代表、成都市老年康疗院院长肖洪松在发言中也对学会的工作予以认可,并表示也将积极配合学会工作,共同助力区内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