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省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组考察调研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2017年2月28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医联体专家组在曾俊院长助理、雷毅副部长带领下,率管理组、医疗组、护理组等专家组对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进行了考察调研。

       上午,专家组一行与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院领导、科室主任59人进行了简短的考察调研座谈会,省人民医院专家组领队曾俊院长助理介绍了专家组一行成员及考察调研目的,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王晋川院长汇报了医院2016年10月17日托管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要求医院临床医技、行政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大力协助,抓住机会,虚心接受专家们的指导!

       锦江区卫计局杨莉副局长到会并发表了讲话。她说,自从省人民医院与友谊医院深度合作以来,极大地提升了我区医疗卫生资源。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坚持依法正规办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狠抓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改进医疗服务,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服务,深得周边社区群众好评。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还狠抓行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希望省人民医院专家们多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友谊医院抓住机会,充分运用省人民医院的专家组智慧,促进自身医疗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为辖区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座谈会后,考察组立即分组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中午简单工作餐后,考察组一行马不停蹄又继续分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下午16:00各组汇总督导检查情况后,考察组向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

       经过专家组考察后一致认为: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环境很好、设备先进、管理规范到位、制度比较健全,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工作人员敬业,工作开展较好。各个专家组也对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很多很好的建议,专家组希望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努力培养出自己的医生,希望在省人民医院的帮助下,在王晋川院长的带领下,在各位科主任努力下,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一定能成为老百姓喜欢的医院。

       曾俊院长助理总结时说,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发展势头很好,省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友谊医院,此次考察调研目的就是来发现不足和改进的地方,旨在推进医院不断完善提高。他提出了五点宝贵的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打造优势学科、特色专科,注重人才培养,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眼光放远点,新业务要逐步开展,院本部给予大力支持。二是进一步推进医院深度合作,维护好省人民医院品牌,共同发展,目前,肿瘤科合作较多,还要加强其他学科、重点学科的深度合作,希望进一步深入下去、持久下去,院本部给予支持。三是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文化建设作了很多工作,做了很多下基层、进社区等服务老百姓的事情,希望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在凝聚人心、稳定职工队伍方面的人文关怀还要进一步加强,友谊医院在省人民医院的宣传还不够,希望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的好人好事纳入省人民医院网站进行宣传,让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的职工认识到自己是省人民医院的一员。四是全力以赴创建医院等级评审质控体系,成立创建小组,纳入年度计划,今年启动,明年创建,有什么需要,省人民医院安排专家指导辅导。五是受省人民医院邓绍平院长及省人民医院班子委托来看望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全体职工,给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鼓励、关心、支持,他说,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医院,希望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全体职工要有信心,要看到希望。

       最后,王晋川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人民医院专家组莅临考察调研;专家组一天紧张的务实认真工作作风,给医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专家们常来关心关爱;针对各个专家组提出的问题,班子将认真梳理讨论,对所有问题进行分析,分时分段有计划提出整改措施,我们有信心,希望专家组明年再来看我们的变化。

       总结反馈会议由省人民医院事业发展部副部长雷毅主持。

\


\

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