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其他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文件
慢性病危险因素监测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5-01-1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等疾病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严重问题。为了掌握我区慢性病及相关危险因素流行状况和发展趋势,制定慢性病干预决策和措施,根据国家和四川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相关工作方案,结合我辖区实际情况,三圣社区卫生服务站于2015年1月4日--13日分别在幸福村、驸马村、红砂村、万福村开展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问卷调查。

     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是动态地掌握居民与健康有关,特别是危害健康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从中发现慢性病的流行现状和变化趋势,科学制定和评价慢性病预防控制策略和措施。本次监测内容包括个人问卷和身体测量,个人问卷包含吸烟饮酒情况、饮食情况、身体活动、健康信息、伤害、卫生服务需求等方面。

     本次调查共计400余户,测身高体重400余人,免费测血糖血压400余人。通过本次调查,三圣社区卫生服务站基本掌握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并建立了基本健康档案。

 

三圣卫生服务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