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雅风传杏林 大爱洒人间
——记四川友谊医院美女主任刘玉梅博士
发布时间:2015-09-2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医者仁心 天使流芳

 “摘巨瘤、救老母、恩重如山,医术高、护理好、人间大爱”,一位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的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妇科主任刘玉梅博士送来的锦旗。他的母亲88岁高龄,患有精神分裂症41年,辗转多家三甲综合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为性质难以明确、病情较为复杂的腹腔内肿瘤,手术风险极大。最终,患者及家属通过朋友介绍选择到四川友谊医院就医。刘玉梅主任为患者实施了卵巢肿瘤切除,手术取得圆满成功,这位高级工程师不禁泪下,感慨万分:“刘主任医术之精湛,待人之真诚热情,医德之高尚,令我深深感动。”

慕名前来寻找“美女主任“的患者络绎不绝,刘主任面对每一个手术成功的患者及家属,总是很谦虚的说:“手术的成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凝聚了院领导的真切关怀,凝聚了各科室医护人员的辛勤汗水、非凡胆略和聪明睿智,当然,也是你们的勇敢和坚强战胜了病魔!”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四川友谊医院妇科主任刘玉梅博士,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经常在科室倡导:“我们必须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才能无愧于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我们神圣的职业”。 


技术精湛 真情为民

刘玉梅主任在平时的工作中,除全面开展妇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外,也注重病人的个体化治疗,能娴熟操作各类手术,如妇科常见手术有卵巢囊肿摘除术、子宫肌瘤切除术、宫外孕手术,腹式或阴式子宫全切除术及各类阴道及会阴部手术,开展的肿瘤手术有子宫颈癌的广泛切除术及盆腔淋巴结清扫术、腹主动脉淋巴结切除术、卵巢癌的分期手术、肿瘤细胞减灭术、外阴癌的广泛切除术及腹股沟淋巴结切除术,全阴道手术切除术等大型手术。

对妇科肿瘤患者,结合临床分期根据个体化治疗原则,采用手术联合放疗和化疗的综合治疗手段做出个性化治疗。早期病人着力于规范的综合治疗,力争延长患者生命;晚期病人则采用姑息疗法,减轻患者的病痛,提高生活质量。

采用中西医结合的特色治疗手段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感染疾病;规范治疗多囊卵巢综合症、月经紊乱及异常子宫出血性疾病;按照国际指南要求指导围绝经期综合症女性的激素替代治疗。


孜孜不倦 好学上进 

刘玉梅主任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获妇产科博士学位,是四川友谊医院妇科学科带头人,从事妇科专业二十多年。在《实用妇产科杂志》及《华西医学》等核心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论著《早产》。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级妇产科会议,定期参加四川省民建华西支部组建的专家团到各地义诊授课,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从医的二十年医路上,刘玉梅同志刻苦钻研,不断地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兢兢业业地为广大女性患者排忧解难,长年的辛苦付出得到广大病人的认同和赞誉,也受到领导和身边同事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