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锦江区积极参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4-11-19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根据卫计委、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关于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 2014年9月14日至20日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我局积极响应市局号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巩固2013年我区大型义诊活动成果,统筹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送去健康和温暖。
       成都肛肠专科医院、成都骨科医院、成都市东区医院、锦江区妇幼保健院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义诊活动周期间,派出特色专科专家在公共场所、社区院落对市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等义诊活动,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疗队伍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例如常见药物使用方法、季节性疾病的防治等,作了详细的解答,热情地为市民提供测血糖、量血压、针灸刮痧等便民利民的诊治服务,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市级以上医疗机构按照活动方案做好对口支援县级医院和支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义诊活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织专家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区属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中医院积极开展院内义诊活动。
       本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共83名医生、49名护士参与,接待义诊人次4154人,收住义诊患者住院13人次,开展住院患者义诊手术13台次,减免患者费用39065元,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5996余份。

锦江区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