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3年锦江区“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先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展示我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5月12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成都市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工会联合会协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及其护理专委会承办的“礼赞巾帼大爱,致敬天使无畏”2023年锦江区“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区医学会教学楼圆满落幕。1684207166137602.jpg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温萍,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汪艳菊,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书,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曾德勇,区医学会会长陈擎,区医学会秘书长李泫雨,区医学会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姚倩出席活动,区内各医疗机构护士代表100余人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组委会开展了“2023年锦江区5·12国际护士节优秀个人、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共收到锦江区优秀个人材料275份、优秀作品材料57份。组委会成立两个评审专家组,分别对优秀个人及优秀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通过“专家评审+大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优秀个人通过机构内举荐,专家组评选;后经组委会审议认定,共产生42位优秀个人及19个优秀作品。

活动中期,护理专委会及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秉承“品质护理,质量先行”的理念,高度重视护理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区域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护理质控督查和指导工作,建体系、制标准、详调研、勤培训、细督导、促改善,以此促进范围内护理水平提升、服务流程完善、患者就医体验改善。

1684207233562855.jpg

5月12日,组委会集中召开2023年锦江区“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先进表彰大会。会议首先展播了优秀科普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代表作品。然后由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曾德勇,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汪艳菊分别宣读了优秀个人和优秀作品表扬决定,并对获奖优秀个人及优秀作品原创单位表示祝贺。锦江区总工会、卫生健康局、科学技术协会、狮子山街道、医学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及作品代表颁发奖牌。

优秀个人代表黄萍、高娟分享工作心得和获奖感言,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会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锦江区医学会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姚倩带领现场全体人员进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重温使命,感悟初心,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最后,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温萍对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向获得表扬的优秀代表及单位表示祝贺。她提到,医务人员要积极发挥在医疗系统的中流砥柱作用,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护士节系列活动,通过评优表扬、护理质控等方式,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激发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展示我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让更多群众成为新时代医学常识的传播者、践行者,促进区内护理工作和健康素养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684207341765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