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其他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文件
践行核心价值观 实现”健康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12-1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24个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总结了几千年来代表着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优秀国家和民族文化之精髓,勾绘出一个国家的价值内核、一个社会的共同理想亿万国民的精神家园,是一种 “正能量”,是实现 “中国梦的指南针。是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的目标观、价值观、道德观。只能这样,也必须这样才能实现“中国梦

“中国梦是由许许多多的梦组成的,诸如:“富强中国、 “和谐中国、 “法制中国、 “诚信中国、 “环保中国、 “美丽中国、 “宜居中国、“幸福中国”、“健康中国”……
            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作为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自觉地在自己日常生活工作中、一言一行中遵守、履行这24字的核心价值观。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除了要践行  核心价值观,还要以卫生部颁布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来规范自己的医疗执业行为:
        坚持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宗旨,发扬大医精诚理念和人道主义精神,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遵纪守法,依法执业。尊重患者,关爱生命。优质服务,医患和谐。言语文明,举止端庄,认真践行医疗服务承诺,加强与患者的交流与沟通。

          廉洁自律,恪守医德。弘扬高尚医德,严格自律,严谨求实,精益求精。
          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热心公益。

          始终坚持:

病人高于一切、疗效高于一切、信誉高于一切.一切为了病人,最大限度地解除病人的痛苦,满足病人的要求。

病人永远是对的,病人的事无小事,对病人的事不能数敷衍了事。

坚持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原则,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五心:对服务对象有爱心、对病人诊疗要细心、对病人态度有耐心、对专业进取有恒心、对奋斗目标有决心。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力推进“主动服务”和“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力求以“大服务”促进“大疗效”。
            坚持视病人如亲人,做到“心理零距离、服务无缝隙、质量零缺陷、真情无极限”。

坚持人人都要热情接待、细心询问、耐心讲解、精心诊治、主动帮助、亲切迎送。

坚持“24小时时时服务,365天天天应诊”,创造一个像家一样温馨的医疗环境,使病人在轻松、舒适的状态下愉快地接受我们的治疗
            坚持人性化服务

只要我们每一个 医务工作者,时时刻刻脚踏实地践行核心价值观遵守《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和我们优秀的《医院文化建设》,我们的”健康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成都长峰医院 何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