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锦江区“乐生活 享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暨2022年“高血压”老年慢病防控健康科普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30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6月30日上午,由成都市锦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乐生活 享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暨2022年“高血压”老年慢病防控健康科普活动在成龙路街道国槐社区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西部战区空军医院、成都锦欣中医医院、成都老年康疗院、成都锦欣沙河堡医院、斑马口腔门诊等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教授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口腔科、心血管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等多方面的健康咨询,普及相关知识。活动中,来自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冉广举院长还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了高血压防控健康科普讲座,从不同角度讲解高血压的危害以及预防等方面的知识。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咨询、检查、量血压、诊断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专家团队也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锦江区医学会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表,为居民建立慢病防控健康档案。后期,专业医务人员将对筛选出的重点老年慢病防治对象进行线上随访和健康指导服务。

1658727802277985.jpg

此次活动积极倡导了疾病预防为主的理念,普及了科学运动方法及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群对“高血压”及常见多发疾病的认识与了解,推动了区域内对老年慢病的防控与科普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