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岗位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岗位培训
锦江区2021年上半年医疗机构抗菌药物规范化使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提高我区医务人员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知识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医学会于202164日举办了锦江区2021年上半年医疗机构抗菌药物规范化使用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下上午两个场次进行培训,共计参培293人。

1625033463660968.jpg

培训特地邀请到华西医院副主任药师于磊老师为学员授课。于老师以理论知识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管理制度;常用抗菌药物的药理学特点与注意事项;常见细菌的耐药趋势与控制方法;抗菌药物不良反应的防治。同时也强调了抗生素规范使用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课堂纪律良好,参培人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重点内容。

培训结束后,学会组织了现场闭卷考试。为规范考场纪律,本次培训统一采用线上模式进行考核;对于年龄大的老师我们也准备了纸质试卷供其考试。

考场纪律严明,参考人员认真答题、准时交卷。后期医学会将严格阅卷,对于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届时将发放抗菌药物规范化使用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