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岗位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岗位培训
锦江区2021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了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认真贯彻执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医学会于2021年5月26日举办了锦江区2021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班。本次培训共计参培77人。

1625033153866229.jpg

培训特地邀请到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黄薇老师为学员授课。黄老师以理论知识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从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微生物实验室风险评估;微生物实验室设计和设施;实验室设备;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此次培训课堂纪律良好,参培人员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重点内容。

培训结束后,学会组织了现场闭卷考试,考场纪律严明,参考人员认真答题、准时交卷。后期医学会将严格阅卷,对于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届时将发放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岗位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