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岗位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岗位培训
2020年锦江区丙肝和性病防治工作及HIV职业暴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全面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对丙肝、性病诊断及报告的能力,降低医护人员和公安系统工作人员职业暴露感染HIV的风险。根据《2020年成都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计划》(成疾控〔2020〕80号)和《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成都市加强丙型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方案(2020-2022)》的通知要求,12月25日,由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2020年锦江区丙肝和性病防治工作及HIV职业暴露培训班在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楼会议室圆满结束,区内27家医疗机构、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64名临床医务工作者及13名各街道派出所警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区疾控性艾科庞科长主持并特邀成都市公卫中心何盛华主任医师及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梁莉主任医师为大家授课。

图片6.png

何老师从HIV职业暴露的定义及风险评估、HIV预防及处理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为参培学员讲解了HIV职业暴露及其防护的相关知识。梁老师从丙型肝炎的诊断依据、诊断原则及病例报告结合实际案例为培训人员详细阐述了丙型肝炎诊断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以梅毒作为切入点介绍了性病诊断原则和分类,并从性病报告的总原则和总要求出发,以案列分析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性病病例报告相关内容。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培训重点并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面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对丙肝、性病诊断及报告的能力,降低医护人员和公安系统工作人员职业暴露感染HIV的风险,进一步促进区内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