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2020年锦江区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7月24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成都市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承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护理专委会协办的2020年锦江区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在区医学会教学楼顺利开展。

     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结合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对护理基础理论知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及二级防护穿脱技能操作分别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演练。特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成都市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的各位护理专家担任授课师资。区属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image.png

     理论知识培训以护理职业暴露相关内容为重点,由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感染科、综合科护士长吕春容进行分享,吕老师以基础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与参培学员针对新冠疫情防控下护理人员面对的挑战等问题进行拓展讨论。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局面下,为更好地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满足患者照护需求,提升基层护理人员的防控防疫技能,本次大赛特地将二级防护穿脱作为技能竞赛内容之一,在赛前培训时,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老师们细致认真严谨的讲解和示范了二级防护穿脱的要点和操作技巧,也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进行了演示,参培学员就操作过程中的难点积极提问,并在最后进行了分组练习。

image.png

     为让选手更好的把控操作细节,达到以赛促进的目的,后期,医学会还将组织技能强化训练,对二级防护穿脱进行模拟考核,选手轮流操作,导师和选手共同观摩,对操作难点和盲点进行分解讨论。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在此次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