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普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讲堂
川空社区太极拳比赛暨健康互助队成立仪式圆满落幕川空社区2018年社区保障资金项目特殊人群健康素养促进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川空社区太极拳比赛暨健康互助队成立仪式圆满落幕川空社区2018年社区保障资金项目特殊人群健康素养促进项目

2019年10月21日下午16点,由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简阳市川空社区2018年社区保障资金项目养生操(太极拳)比赛暨社区健康互助队成立仪式活动在川空森林公园广场圆满落幕,此次比赛主要是以24式太极拳为导向,培养社区居民户外锻炼的兴趣,练习中国传统养生功法,此次比赛迎来了5支参赛队伍共计50名社区居民参加,最终决出团队一二三等奖。

2.jpg

活动首先由川空社区太极队进行《组合太极》的开场表演。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太极拳、太极剑及太极扇三种太极系列表演。希望借此机会让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社丰富的社区活动。

开场表演后,社区蔡敏主任进行了赛前讲话。蔡敏主任表示:简阳市正在全力推进全民太极的活动,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以武会友,强身健体,促使老年人生活更加规律多彩。今后也将开展更多有利于居民身体健康的活动,充分调动大家科学健身热情,推进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

在裁判长徐丽卿老师进行了比赛规则及流程介绍后,各组以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太极拳展示。

各组展示完以后,由评委进行打分。由徐丽卿老师进行比赛点评,社区蔡敏主任宣布比赛成绩。最终对前三名予以表彰。前三名分别是3组(吴瑛队长)、4组(黄道芬队长)及1组(雷化容队长)。

在活动最后,进行了一个特别仪式,即川空社区健康互助队成立仪式。在项目设计时,锦江区医学会就希望能够给社区培养一支专门针对健康服务的居民志愿队伍,称为社区健康互助队,顾名思义:互助,自助。希望这支互助队成员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的健康关心服务,包括不定期的上门慰问,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锦江区医学会先后邀请了多名医学硕士给互助队成员讲解了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急救、养老护理等医学知识,各成员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这是一支有热情、懂专业、敢奉献的队伍,经过5个月的培养,他们不仅完成了健康专业知识培训的既定目标,也参与筹备了此次比赛,为邻里互助、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jpg

至此,川空社区2018年社区保障资金项目养生操(太极拳)比赛暨社区健康互助队成立仪式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