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打造和临床科研对机构发展的影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1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4月3日下午,“锦江区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打造和临床科研对机构发展的影响专题讲座”在锦江区医学会召开。区属各医疗机构共40余名医政科训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管理专家组成员曹丽莎及华西全科中心教授廖晓阳作专题讲座,区科协刘淑慧书记做区属科研工作介绍。


\

 会上,专家围绕特色科室的打造、科研课题申报技巧及科研命题作了专题讲座,从科研项目的价值和创新展开介绍了科研项目的内涵,分析了我国开展科研项目的困难及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同时指出无论是从医疗机构的长远发展还是特色科室的打造来说,科研项目成果都是必不可少的支撑点。希望各基层医疗机构立足基层实际从临床需要出发通过思考和摸索,提高创新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类型。


\

刘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我区关于基层卫生机构的重点学科及临床科研申报情况及奖励措施,表示科研能力一直是基层医院的弱项,但是科研能力关系到医疗机构整体实力的提升,对此,希望各基层医疗机构和科研工作者能在做好各项医疗服务的同时,拿出更多的经历投身科研项目,选择一些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区医疗卫生公共管理科研课题进行调研,铺起科研道路的长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