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国首个“健康云屏” 成都锦江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8月2日,由成都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指导,成都市锦江区健康锦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成都商报四川名医承办的“健康中国·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暨“健康云屏”上线发布会,在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健康教育基地正式举行。区级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及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市卫健委副主任董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燕出席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华、成都商报社副总编辑成都商报四川名医董事长黄辰军为活动致辞

图片2_副本.png

为帮助公众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锦江区卫健局联合成都商报社、成都商报四川名医等公众媒体、知名医学专家共同推出“健康云屏”项目,并运用OTT技术手段,形成“百屏互动”的健康教育模式。项目运用成都商报四川名医“名医大讲堂”等健康科普视频,“抢占”碎片时间向大众传输健康科普知识2019年,锦江区将在全区设置100个点位,形成“健康云屏”科普传播网络。是继“健康中国行动”推进来,全国首个运用“云屏”向公众传播健康知识的创新方式。

发布会结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甲状腺外科朱精强教授进行了以甲状腺结节及甲状腺癌等防治知识为题的科普讲座。

     锦江区“健康云屏”的上线发布,更好地普及了健康知识,帮助公众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必将有效推动我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暨健康促进区的建设,夯实健康锦江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