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

动员大会顺利开展

5月28日上午11点,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在川师院落准时开始。活动共组织了川师30余位楼长和退休干部参加,四川师大社区主任黄娟、社区纪委书记蹇孟媛、锦江区医学会主任李泫雨、川师家委会主任万正国及本次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wps1.png 

会上,师大社区黄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与目标,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四川师大社区联合锦江区医学会,打造了四川师大社区“悦生活,悦健康”主题活动,在川师家委会和离退处的协同下,开展为期一年的社区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让居民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实用的健康常识,让社区上门服务更有专业性、广泛性,得到大家的认可,最终达到营造健康社区氛围的目的。

wps2.png 

随后,区医学会李主任对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提到本次活动属于公益项目,为更好的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针对性服务,希望大家认真填写健康教育活动需求的调查问卷,帮忙细化实施方案。同时,为了提高上门关爱空巢老人服务的质量,本次活动将会遴选出10名长期在家的老人,组建医疗志愿者队伍及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行精准帮扶慰问,让居民感受到国家、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

wps3.png 

在项目负责人的组织下,由志愿者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在场所有人员都认真填写,问卷收集后,大家还各抒己见,对本次主题活动如何开展、实施意见及目标人群等多方面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诚恳的建议。

wps4.png 

本次动员大会,旨在通过居民代表的支持与帮助,拓展项目在各个人群中的影响力,达到较大的宣传力度,覆盖较广的良好效果。也为后期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调动居民参加社区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在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的同时,形成与提高整个社区的人文精神与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