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高医学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与临床诊疗系列直播培训(一)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直播课一:
《信息利用及检索方法培训》


      为提高临床医生医学信息素养及科研意识,有效开展科研项目,由锦江区医学会主办联合万方医学网制作的《提高医学信息素养,助力科研创新与临床诊疗系列培训》实时网络直播课将于2019年6月19日开始。


      第一期的培训主题为《信息利用及检索方法培训》,其目的是提高医院临床工作人员和科研人员掌握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


一、培训时间:

      2019年6月19日17:00 – 19:00


二、培训网址:

      http://live.vhall.com/376450720


三、培训内容:


image.png


四、培训专家

      刘德齐,现任四川省卫生计生政策与医学情报研究所研究员学术顾问,《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编委。曾任四川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卫生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四川省医药信息学会理事长、四川省医学会医学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部医学情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部医学科技查新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信息分会常委等职务。

从事医学情报信息研究咨询工作30余年(1982-2017年),擅长医学文献检索、情报研究、情报咨询、循证支持、互联网信息资源利用和科技查新咨询的理论和实践;多次参与国家卫生部及四川省有关医学情报工作的重大事件的运作和咨询;多次参加国际及全国有关生物医学情报信息会议,先后在国际和国家省部级科技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了三部专著《医学科研方法基础》、《预防医学进展》和《四川省卫生科技政策》的编撰工作;主持或参加了十余项部省级科研基金研究项目,四个项目获得省部级三等以上科技进步奖,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级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全国优秀科技情报成果二等奖。近年来主要从事有关我国医学情报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医学文献检索及研究咨询服务、医学知识管理、卫生信息素养培训、循证医学实践普及培训工作,先后应邀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等近百家大学医院和三甲医院讲学数百场,受到临床医生和科研人员的好评。


锦江区医学会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