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积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宫外孕急救技术练兵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按照锦江区卫计局举办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活动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锦江区将举办全区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活动。四川省人民医院友谊医院将参加宫外孕急救项目,领导高度重视,相关科室全力配合,积极组建团队参赛。为充分认识妇幼健康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自2018年8月20日以来,医院组织妇科、急诊科、麻醉科、检验科、彩超室等科室,针对宫外孕急救进行岗位技术练兵,以赛促练,抓队伍,练技术,强技能。

      至今,相关科室进行技能培训和技术练兵数次,练兵过程中拍照、录像。每次练习结束后,现场召开分析会,对视频进行回顾分析,找出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练兵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参与每个环节,认真对待每个细节。练兵中途休息期间,大家默念、熟记宫外孕发生的高危因素、宫外孕的分类、鉴别诊断以及诊断要点等理论知识。

      通过技术练兵,大家从思想上重视宫外孕急救的重要性及临床意义,工作中将进一步抓质量、扣环节,保证救治质量。希望参赛团队在参加锦江区2018年妇幼技能比赛—宫外孕急救项目时,做到理论知识熟练、技能操作纯熟、团队配合完美,更希望提升抢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抢救成功率,保障患者安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