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职场妈妈,‘喂’爱坚持”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1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每年的8月1日-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指定的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为了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本次的宣传活动主题“职场妈妈,‘喂’爱坚持”,东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在东大社区三楼会议室给即将重返职场的母乳妈妈做简单的母乳喂养知识宣传——“都是因为满满的爱”。

     我中心于8月1日上午09:30,由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的老师在东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室为居民开展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主要讲解了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对宝宝的的优点,具体分析了母乳与配方奶之间的差别,详细介绍了母乳喂养期间可能存在的问题,如何挤奶,针对即将回归职场的妈妈,给出了职场妈妈该如何背奶的建议,鼓励职场妈妈继续哺乳。整个活动到场54人。课后,母乳妈妈家生育年服务中心的老师仔细耐心的解释了家长们所提出的问题。讲座完成后,所有妈妈和宝宝在一楼大厅进行了母乳快闪活动签到和拍照,对喂养表明自己的决心,为提倡母乳喂养活动贡献一份分力量,用哺乳快闪活动表达自己对母乳喂养的提倡与支持。整个活动当中还穿插着母婴闲置品二手置换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踊跃参与。本次讲座得到了辖区居民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