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区卫生局会同区食药监局联合开展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5-01-15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

          
                 

\

        2015年1月5日,根据国家中医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质量管理保证用药安全的通知》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关于印发〈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区卫生局会同区食药监局严格按照《中药房建设规范化管理检查标准》对4家区属医疗机构开展了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检查。

       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的中药房规范化建设,采购管理、调剂管理、中药煎药室管理、临床药学等方面。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机构都比较重视中药饮片的管理,建立了药品管理制度,确定部门和专人负责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和调剂,索取了购进单位资质和购进票据,建立了购进验收记录,对容易出现假冒的中药饮片进行对比留样。但也发现个别医疗机构仍存在药品储存设施不足、拆封后的中药饮片未保留原包装、产品质量报告收集不全、煎熬中药的包装袋未收集资质和票据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达到了强化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责任意识和规范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行为的目的。

锦江区卫生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