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肛肠大师黄济川担任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会长60周年纪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6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7月22日,由四川洲际胃肠肛门病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草金院区承办的“肛肠大师黄济川担任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会长6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六届全国便秘诊疗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蓉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的近400名肛肠界同道共赴盛宴。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全国著名肛肠病专家曹吉勋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普外科姜军教授、四川洲际胃肠肛门病医院院长胡蓉女士、锦江区医学会会长蔡勇、全国著名肛肠病专家、济川医学传人王维烈,中国便秘联谊会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杨向东教授,中国便秘联谊会秘书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委会主任委员贺平教授,四川洲际胃肠肛门病医院外科技术总监宋崇林教授、便秘科主任蓝海波等领导、专家及嘉宾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

\

        近年来,中国便秘联谊会为满足广大医师和各地专科建设的需要,坚持每年举办两期的“便秘高级研修班”,其宗旨是致力于实际、实用、实在的点对点、面对面的具体技术和临床方法。
        在本届研修班上仍是多位中西医、内外科、心理学的著名专家著名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联袂授课,传道授业解惑,以他们深厚的学术修养和精湛的临床经验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全新的便秘学术盛宴!
 杨向东教授、贺平教授作为心裕•济川医学的杰出代表人物,长期致力于便秘的研究,发起并成立中国便秘联谊会,组建全球首个便秘科,培养了一大批便秘专科人才,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便秘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并正在全国推广应用。
        2017年7月,时逢一代肛肠大师黄济川诞辰155周年,担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副会长60周年。为缅怀外科前辈,总结外科成就,促进外科发展,进一步推广便秘诊疗的成熟模式及加快便秘事业的发展,在黄老先生诞辰纪念之际举办便秘诊疗培训班意义深远。

\

        全国首个便秘专科团队从出口梗阻型便秘的放射影像学特点、症状学收集要点、实验室诊断方法与应用、非手术优化方案、盆腔动态多重造影的设计原理及实践和慢性便秘患者常见心理问题及治疗等进行了多方面的讲解,会场学术氛围浓郁。
短短一天的课程,让学员们意犹未尽,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这里,我们是热衷于便秘诊疗和有志于便秘研究的同行,我们将以今日所学成果誓为攻克“便秘难题”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