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锦江区医学会官方网站!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会动态
学会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快讯
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丨2023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医师节”暨锦江好医师评选先进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

为进一步关心爱护医疗队伍,鼓励广大医师忠于职守、崇尚医德,大力营造尊医、爱医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8月18日,由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市锦江区医学会承办的2023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医师节”暨锦江好医师评选先进表彰大会在区医学会教学楼圆满落幕。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曾德勇,区医学会会长陈擎,区医学会秘书长李泫雨出席活动,区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师代表约70人参加活动。

一、人民卫士,一心向民——寻找锦江好医师,彰显医疗正能量

学会组织开展了“2023锦江好医师”评选活动,共收到锦江区优秀评选材料103份。活动过程中,群众利用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评选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进程序、推荐材料及推荐对象信息、主要事迹等进行审核、评估。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采取“大众评选+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后经区组委会审议认定,共产生25位优秀医师。

二、诉真切话语,将温暖释放——感恩“医”路有你,我有话对你说

学会发起感恩传递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征集感谢信、短视频、采访等,并通过医学会官方平台及信件展栏目对外展示,表达公众对区内医师由衷地感谢和美好的祝福,赞扬医生美德、歌颂医者精神。

三、仁心仁术行医道,至精至诚护健康

大会首先进行了医师节主题视频展播。该视频由区内17家医疗机构拍摄,医学会剪辑,展示了医务人员在工作时的娴熟操作和精湛技能,同时展示了区内的基础医疗服务和特色诊疗项目。

随后,优秀医师代表王广欢带领区内12名新晋医师代表高举右手握拳,齐声宣誓,以期医者仁心,源于心,践于行。

会上,锦江区医学会会长陈擎宣读了表扬决定,并对全体医师提出殷切期望。出席领导及嘉宾对获评人员进行了颁奖。

会议播放了锦江医师的祝福视频。获评的好医师祝福全区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呼吁全体医师共同建设健康锦江。

最后,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曾德勇进行讲话。他对获评人员表示祝贺,并倡议共同致力维护医师合法权益,营造和谐行业氛围。他同时提出,广大医师要学习典型、争先创优,要积极发挥在医疗系统的中流砥柱作用,锤炼精湛医术、追求优良医风,切实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和健康锦江推动者的重要使命。

通过此次医师节庆祝活动,歌颂健康锦江建设的主力军,加强医师队伍建设,激发卫生事业发展内生力,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发展医学技术、提高医疗质量,以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支撑起锦江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书写让居民生活更美好的温暖答卷。

1693878821622067.jpg